守望初心,传承海霞精神
文/王慧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从1960到2020,从爱红妆到爱武装,从传统的步兵到特战民兵队伍,一面旗,一群人,一段路。60年来,女子连始终以爱国奉献为尚,以建设家园为荣,“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已然成为全国军民联防的一面旗帜。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从战争年代的忘我牺牲,到和平岁月的默默奉献,再到改革当前的攻坚克难,在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一代又一代的“海霞”成为洞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她们带着渔家女儿的勇敢和智慧,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最高追求鞭策着一代又一代“海霞”兢兢业业、孜孜不倦。她们用历久弥新的宗旨意识,跨越时空而自始不变的价值追求启迪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鞭策我们要有“党的干部,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的政治站位,不断反省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思想篱笆,加强党性修养,脚踏大地,扎实推进基层事业的发展。

  学习“海霞精神”不只是精神的传感,也是时代力量的“聚气铸魂”。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善于从“海霞精神”中汲取“营养”,在实践中探寻干事方法,练就“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过硬本领,勇于在复杂问题、艰难险阻中披荆斩棘、善作善成,真正把嘴上说的、心中学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实际的行动、真正的效果、人民的利益,锐意开拓进取,成为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生逢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创造伟大事业是我们的责任。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辈的手上,我辈应当分外珍惜这份荣光,在回首中铭记,在开拓中弘扬,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海霞精神”的继承发扬和洞头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走好“心中的长征”,共绘“海上花园”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