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好的梦
文/林小倩

  一不注意,“你”一下子就60岁了。

  1960年是“你”出生的年份,不似别的小姑娘,“你”一出生便已然是自信独立的“女汉子”,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岛部队实行军民联防,同学习、同训练、同备战、同劳动,经常帮助部队抬米拉煤、送柴送水、养猪种菜、洗衣洗被、修建营房……“你”似乎真的不曾示弱过,像一名战士守护着海岛,那是一个不算和平的年代,“你”却守护了这方海岛的和平。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你”就是这样一个典型代表,60年来,海霞女民兵经历了一代代的更迭,却不曾老去,和当年一样,“你”依旧是那个青春正好的“女汉子”。“你”蹲着身子,和小朋友们讲解着爱国知识;“你”挥着汗水,在马路上帮忙疏导交通;“你”迎着风雨,冲在一线参与防疫抗台……哪里有困难,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你”。

  都说60年是一个轮回,轮回意味着生命的循环,放下过去、整装出发。新时代将赋予“你”新的使命,而我们将是最好的实践者。

  践行海霞精神,就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海霞女民兵在创立之初就是一直在坚守着“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精神,我们要跟随“你”的脚步,就必须牢记“你”初心,用初心不断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践行海霞精神,就要与时俱进,顺势而为。“你”从来不是脱离了实际的唯心主义,能发展至今,除了一代代海霞女兵的传承,更是因为“你”是接地气的,是靠近全洞头人民的。在新时代也只有将“你”的精神继承发扬和洞头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迸发出强大活力,才能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

  践行海霞精神,就要攻坚克难,逆流而上。“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任何事的成功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你”能在风雨兼程中走过60年,一样是经历了种种磨难。我们必须谨记,在困难面前,要有敢于逆流而上的勇气,在任务面前,要有功成有我的担当,只有不畏艰险,勇于攻坚克难,才能从“你”手中接过这一棒。

  60岁的“你”,你好,很高兴能够遇见你,在你依旧还是风华正茂、青春正好的样子。下一个轮回里,我期待着见“你”的全新样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