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
  中秋节,又称月夕、仲秋节、追月节或团圆节,为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中秋节。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主要节日之一。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东亚和东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当地的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并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
中秋美图
  • 望海楼

    中国文化名楼望海楼是洞头旅游标志性建筑,被誉为"气吞吴越三千里,名贯东南第一楼"。叶凌志 摄

  • 半屏大桥

    半屏大桥的建成将极大推动半屏岛旅游资源的开发,成为一道“八桥连九岛”的壮观图景。

  • 东岙渔村

    东岙渔村海洋文化底蕴深厚,是浙江省级特色旅游村,长篇电视剧《温州两家人》拍摄地。

  • 半屏山

    半屏山与洞头本岛隔港(洞头渔港)相望,是目前为止国内最长的海上天然岩雕长廊,被誉为“神州海上第一屏”。

  • 临海悬崖栈道

    临海悬崖栈道总长2.01公里,将仙叠岩、大沙岙海滨浴场、南炮台山串联起来,成为东海最具特色的临海景观。

  • 鸟岛

    南北爿山岛位于洞头区鹿西岛东北侧。每年4至9月份,数不清的鸟儿围着岛屿在空中盘旋,蔚为壮观,南爿山屿因此也成了闻名遐迩的鸟岛。

  • 仙叠岩景区

    仙叠岩景区由仙叠岩、珍珠礁、连港蓝色海岸带东岙段、海滨浴场、南炮台山五大块组成,景区内巨石险峻,礁岩怪异,沙滩平展,是赏石、听涛、戏水、沙滩运动的绝佳去处。

  •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是国家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第三批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最新动态
各地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