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抗击2014年第16号台风

我县启动防台II级应急响应

根据《洞头县防台风应急预案》,县防指决定,自8月7日12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II级。受其影响,我县沿海海面7日风力7级阵风8-9级逐渐增强至9-11级,8-9日继续增大到11-13级;7日夜里到9日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

我县迅速贯彻全市防御第13号强台风“苏迪罗”视频会议精神

8月6日下午,全市防御第13号强台风“苏迪罗”视频会议结束后,副县长刘素婷组织召开全县防御第13号强台风“苏迪罗”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

我县启动防台III级响应

根据《洞头县防台风应急预案》,县防汛指挥部决定,自8月6日12时起,将强台风“苏迪罗”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III级。

台风"苏迪罗"概况

·名称: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强台风级)的中心7日早晨5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约5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增强,有可能再次加强为超强台风。


台风预警

蓝色预警: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8级以上
黄色预警:沿海或陆地平均风力达8级以上,或阵风10级以上
橙色预警:沿海或陆地平均风力10级以上,或阵风12级以上
红色预警:沿海或陆地平均风力达12级以上,或阵风14级以上

图片报道

最新台风实况路径动画

台风知识

防台漫画

紧急号码

出行指南

实用手册

历年台风

 

台风防御措施

·台风来了记得这些号码

报警:110;急救中心:120;火警:119;海上搜救中心:12395;交通事故报警:122;电力故障报修:51100012;县卫生计生局:63480988;县人民医院:63482261、120;县疾控中心:63483475;县妇计中心:63480770……[详细]

·台风天居家出行指南

每年台风都会来袭,偶尔也会让人防不胜防。随着台风逐步逼近,狂风叠加暴雨,稍微瘦弱点的小伙伴走在路上都可以直接被风吹着移动。这里搜罗了一些资讯,告诉你台风天该注意什么。……[详细]

·抗台实用手册

台风期间,我们如何防止意外伤害?如果发生意外,我们又该怎么办?与其惊慌失措,不如冷静面对。其实只需掌握一些基本的自救常识,就能变身为“逃脱大师”,为自己打开生路。俗话说得好,有备才能无患。在此为你整理出一份台风暴雨下的“实用手册”。……[详细]

·温州历年台风劫

强台风“苏迪罗”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对于多年未有台风登陆的温州来说,人们最关心的问题是,它要往哪里去?到底会不会在温州登陆?回顾近10年,有不少台风曾对温州造成灾难性重大影响,它们有的带来罕见暴雨、有的二次登陆、有的则是新中国成立后登陆大陆的最强台风,回顾它们的特点、威力和路径,也许有助于我们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详细]

 

科普知识

·台风是如何命名的?

美国军方在关岛上设置的联合台风警报中心(现已移至夏威夷),在二战时习惯给各台风取名字。最初的名字全为女性,后来在1979年加入男性名字。现在西北太平洋及南中国海台风的名字,由台风委员会的14个成员(中国、朝鲜、韩国、日本、柬埔寨、越南等)各提供10个名字,分为5组列表。

·历史上被除名的台风

当某个台风犯下滔天大罪后,有关成员可以提出换名申请,从而把这个恶魔永远钉在灾难史的耻辱架上。

·热带气旋等级划分

热带气旋按中心附近地面最大风速划分为六个等级,最高级别为超强台风。

· 我国台风特征

通过对自1949年来登陆我国台风的分析表明,近半个多世纪以来,在我国登陆的台风表现出以下主要特征。

· 台风过后,灾后卫生防疫常识

一场台风和暴雨后污染容易滋生各种细菌,通过这种途径传染,容易得各利传染性疾病;在此告诉大家一些常识。

 
回到专题顶部洞头新闻 温州新闻网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