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2014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县委十届六次全会总体部署的起步之年。新的一年,随着国家新一轮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省市海洋经济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将为洞头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尤其是随着瓯洞一体化的加快推进,洞头正步入由海岛县向城市新区过渡的历史新征程,洞头正迎来后发崛起的发展新时代。刚刚召开的县委十届六次全会将建设“一港四岛?生态智城”作为洞头新区今后的发展战略。“一港四岛·生态智城”就是要以海港、空港、休闲旅游港为抓手,建设综合服务岛、海洋产业岛、旅游休闲岛、临港物流岛,将生态文明和智能化元素融入城市发展各个方面,体现生产生活有机融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智能化技术充分运用的城市发展理念。

2014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市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一港四岛·生态智城”的战略定位,以改革创新年为主载体,着力强化项目、平台、环境三大建设,着力推进陆海、区域、城乡三大统筹,着力提升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民生保障三大水平,全力开创瓯洞一体化发展新局面。

 

人大

人大工作报告

2013年,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洞头县委的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全体人大代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召开8次常委会会议、14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23个专项工作报告,作出4个决议决定、11个审议意见,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

人大代表看两会
  • 人大代表蔡素枝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办事员,在前两年的两会上,我提出了几条关于社会治安、交通安全等……

  • 人大代表南建军

    2012年我提出了关于《加快洞二中二期工程建设》的议案,到2014年6月这个项目将全部竣……

政协

政协工作报告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洞头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大局,动员和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合力谋发展,着力惠民生,协力促和谐,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瓯洞一体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说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