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城中村改造专题

全县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召开

今天上午,全县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在北岙街道召开,标志着我县城中村改造工作正式启动。县委书记姜长才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克难攻坚,迅速掀起城中村改造工作的热潮。

以城市规划建成区控规为引领,以老城一级控制区内道路拓宽、广场停车、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为重点,老城一级控制区之外的危旧房零星置换为辅助,同时推进城中村改造。老城改造实行疏导异地安置(新城一期、二期),其腾空的地块按原控规执行。

 

我县规划建成区城中村改造总户数为7481户,应改户数为1015户。具体计划安排列表如下(点击查看大图):

县政府确定的洞头县城市规划建成区范围,包括老城的岭背、上新、城中、银海、城南5个社区,新城一期、二期,风门村、打水鞍村、九厅村。

 

(一)强化领导。为加快工作推进,县委、县政府决定成立城中村改造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县住建局)和城中村改造工作组(设在北岙街道),工作组从北岙街道和各部门抽调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和业务骨干人员组成,分成综合协调小组和7个政策处理小组。

(二)强化责任。根据“四策合一”和城中村改造工作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做好城中村改造计划安排、综合协调、指导督办、统计汇总等工作;工作组负责做好政策制定、宣传发动、调查登记、签订协议、补偿安置等政策处理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确保城中村改造扎实有效开展。

(三)强化措施。从北岙街道和各部门抽调的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和业务骨干人员必须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在工作组工作期间享受县重点工程建设等相关待遇,工作业绩作为干部考核任用的重要依据(考核管理办法另行制定)。新闻媒体要做好城中村改造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向新城集聚,改善居住环境。

1、完成打水鞍村应改户数的旧房拆除和搬迁安置,完成132户;

2、完成风门村的旧房拆除和安置房开工建设,完成户数=162×2/3+162×1/3×60

%=141户;

3、完成岭背路72台阶、后街地块拆除,启动下街南侧、县前巷南侧、城

北路老法院地块政策处理签约。

岭背路72台阶地块

后街地块

下街南侧地块

县前巷南侧地块

城北路老法院地块